從Introducingsuccess.com談產業知識網效益

image

Introducingsuccess.com是不久前我在mr.6的網站看到的。覺得相當有趣,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

從前的企業運用數位教育(e-learning),大多是企業內部的HR部門,為了節省訓練費用、提高訓練效率而採用的教育方式。通常一些較大型的跨國企業或是連鎖企業常利用數位教育來做跨國的員工訓練。利用網路、視訊等可重覆使用的教材,可以為企業省下可觀的教育訓練成本。近年來,這種企業針對內部的教育訓練方式,被提升到用在一整個產業鏈上,而不只是用在單一企業。在某一些產業裡可能都會有相似的問題,於是就有一個企業跳出來,「教」大家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稱這一類型的網站為「產業知識網」。

image華人機電產業平台」就是一個國內的例子,國霖機電本身是做一個建物機電管理的公司,平時很多保全人員對其大樓很多機電設備不了解,平時不小心誤觸了一個火災警報器,不知道怎麼解開,只好打給像國霖這樣的廠商來解決。然而保全人員的流動率高,每個新保全人員上任都要對其建物的機電設備做教育訓練,一直都是保全公司很大的難題。於是國霖機電就跳出來,做了一個華人機電產業平台,讓很多的保全公司可以直接讓他的新進保全人員做線上學習。省去了很多教育成本,國霖機電也少接了很多通求救電話。看到這裡,相信你一定也覺得在這樣的產業知識網對其本業的業務是有正面的影響和幫助的,我們今天就從大陸的電子網務網站-敦煌網建置的Introducingsuccess.com來談談產業知識網可能帶來的效益。

Introducingsuccess.com是敦煌網用來擴展國際業務用的網站,但是實際上他就是一個給美國創業者使用的產業知識網。Introducingsuccess.com裡面是一個國際電子商務公司的虛擬的辦公室,裡面一共有九個員工,分別處理這辦公室裡的不同業務。例如,Jim是業務員、Susan是會計、Maggie是執行長等,在裡面你都可以請教他們關於經營國際電子商務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他們都會無私的教你。例如,在經營你如果有遇到稅金的問題,你就可以請教公司裡的會計,他會給你很多有用的資訊。

image如果你想建置的是一個電子商務平台,卻什麼都不會,別擔心,公司的IT裡也有詳細的教學,讓你從申請公司網址開始,一步步帶你從無到有的建置一個公司的電子商務網站。

image

其他還有像是貨物運送、行銷技巧、採購等都有豐富的線上教學資源。如果你是一個想在美國創業卻苦無對策的人,這個網站會給你一個最好的total solution。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Introducingsuccess.com還貼心的設計了一套創業適性表,讓你一步步的確定自己到底是否適合走上創業這條路。

image之前就有提到,敦煌網並不是真的那麼好心,讓遠在美國的使用者可以無痛學習電子商務。在Introducingsuccess.com裡的那個虛擬公司,採購使用的就是敦煌網的商品,也就是間接的告訴你,只要和Introducingsuccess.com裡的公司一樣,用敦煌的產品,那麼你可以和他一樣「Success」!

image敦煌網的Introducingsuccess.com產業知識網成了他最佳的跨國行銷工具,這真的是一項很聰明的作法:只使用很低的架設網站的成本,就可以做到有效的國際行銷。網站的維護成本也低,他只要放著等別人苦無資料的時候透過搜尋引擎找到他,就可以有機會得到從美國來的生意,當然不一定每個人最後都會使用敦煌網來進貨。但是敦煌網也透過Introducingsuccess.com成功的提高了他的網站知名度,真是一舉數得!

2009年Facebook在台灣的爆炸性的興起,網路的生態慢慢的也在改變,網路行銷方式也愈來愈多樣。在網路上的資訊愈來愈公開透明化,你不做一個產業知識網,相信有心人一樣可以透過網路找到他們要的資訊。那倒不如像「華人機電產業平台」或是敦煌網的「Introducingsuccess.com」這樣,用「教育」的方式來做行銷,整合了所有這個產業的客戶他們可能會碰到的問題,並在教育的過程中,用置入性行銷讓使用者在不知不覺中,對你的企業、商品感興趣,也進而成為你的顧客。我相信還有很多的產業可以利用這種網路行銷方式。畢竟,投入的成本低,可望回收的效益高,何樂而不為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