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Evernote做為自助旅行好幫手

行程攻略分享:[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

自助旅行工具分享:[教學] 如何使用 Trello 來規劃自助旅行

大家都知道的Evernote很方便做跨平台的雲端筆記軟體,之前使用Evernote大多是用來存一些程式類的教學文章用,沒有想到把他用來做自助旅行的規劃,居然會這麼好用!今天要來介紹我是怎麼用Evernote做自助旅行工具的。

如果還沒有Evernote,請到這裡下載軟體並註冊帳號。
下載點:Evernote

除了Evernote主程式外外,推薦二個必裝的Evernote工具

Evernote clearly:讓你要整理的頁面變乾淨

這是一個chrome的工具,安裝簡單
下載網址:http://evernote.com/intl/zh-tw/clearly/

這是用來把網頁的頁面整理的乾淨整齊,可以把不相關的資訊通通去除掉,做歸檔專用,而且相當快速方便!裝好之後在你要截取的頁面按下右上角的Clearly按鈕就行了

舉例來說,如果我要收集小氣少年大寫的部落格文章按下按鈕之後,就會長這樣


但是,頁面變乾淨了後,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存下來做離線閱讀用囉!也就是要搭配下面介紹的clipper使用!

Evernote Clipper:自動截取網頁做為筆記

第二個重要的工具是要用clipper,clipper可以直接幫你把網頁存下來,在Evernote裡面建檔,只要再去裡面調整一下記事本和標籤就可以了!
Evernote一樣是一個chrome的extension(也有firefox的版本)
下載的網址:在這裡

使用上也是超級簡單,直接按下
就可以截取該網頁到你的Evernote了。你可以把所有有用的資訊,不管是我的部落格、或是小氣少年,或是其他部落格寫的有用資訊都抓下來到Evernote裡了。


然而,我比較習慣先用Clearly把畫面變乾淨之後再抓取,這種方法就不用安裝上述的extension了,只要在clearly完成乾淨介後,按下最右上方的按鈕

clipper按鈕(需先登入)
就可以把最乾淨的頁面直接抓到Evernote裡了,大大的提升了可讀性。


Evernote 專業版(離線閱讀自製完美旅遊書)

最後,抓了這麼多有用的文章要做什麼呢?先在Evernote可以再做分類後,你就有一本非常完整的自製旅遊書了!而且還可以跨平台在iPad、android手機上閱讀。
這次出國,就是用S3搭配iPad在看自己搜集的旅遊書的!
搭配Trello使用,可以補足Trello裡只有行程,但是資訊不夠清楚的小缺點。
舉凡地圖、路線、車票照片、景點照片,都可以先存在裡面,在找不到路或是路上要問路的時候真的非常的實用,而且不用網路。

但是注意哦!離線閱讀是要先升級專業版的!

但是其實非常的便宜,在你出國的時間升級專業版,就很足夠了 :D
專業版升級網址:在這裡

什麼,你說如果手機或iPad掉了怎麼辦?
哈哈Trello和Evernote都是雲端的服務,趕快在當地再買一台iPad,就可以馬上全部下載下來了,不用擔心 (笑)

另一方面,如果你還有其他旅伴,分享功能,可以讓同行的人一起分享筆記哦!


Trello和Evernote都是這次旅行最重要的工具喲!就用這二篇介紹完畢了

iOS App Store 下載點:點這裡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點:點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免費電子書下載網站

[自助旅行攻略] 京都、大阪、奈良攻略總整理分享

[清邁自助行]【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