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自助行] 倉敷美觀地區、貓頭鷹の森

去過東西和大阪,幾乎每家店都會說中文,來往的遊客也特別多,這次來廣島跨年的第一站,就是到倉敷美觀地區遊玩,不像大都市那樣的熱鬧,不過也可以散散步,看到更多日本的景色和平常的生活樣貌。
交通就是直接坐JR到倉敷站,出去過通過商店街,大概走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這一片地區據說是江戶時代就保留下來的西洋建築,在江戶時代,倉敷川的主要用來物資運輸船往來,白天和夜景的古都氣息,相當的有特色。

不知道是要跨年或是舟川放流在12月~2月的平日沒有開放的關係,其實感覺沒有很熱鬧,旁邊的商店街開的也不多。旁邊有一個桃太郎博物館,但是聽說是鬼屋…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

舟川放流船是當地的特色,但是開放的時間不多,如果要坐舟川放流船的人,請先注意以下資訊哦!

倉敷川舟放流

時間 9:30〜17:00 (每隔30分鐘出發) 
休息
3月〜11月:第2個星期一公休(如遇假日開放)
12月〜2月:唯週六及例假日出船(年底年初公休)
(天候不佳則停開)
諮詢處
倉敷觀光導覽所« Kurashiki-kan »
TEL:086-422-0542
舟川放流票大人500円 小孩250円








值得一逛:貓頭鷹の森 (倉敷フクロウの森)

由於商店街不是特別熱鬧,路上看到一個貓頭鷹的森木的地方,覺得好像很有趣,就走進去了。入場費用大人 600 yen。

在台灣貓頭鷹並不是合法的寵物,所以沒有機會可以這麼近的接觸貓頭LPV,但是在日本,貓頭鷹是很吉祥的動物,因為日語貓頭鷹發音在的「ふくろう」(Fukurou)音同「不苦勞」、「福郎」,引申出不辛苦、招福之意。

一進去就嚇到了,貓頭鷹遠比我想像中的乖巧、大隻,好像假的一樣 XD,可以用手背輕輕摸他。只有盾牌標緻的是不能摸的。








展區不大,大概只有二十坪,十幾隻貓頭鷹全沒有放在籠子裡,在台灣是沒有機會這樣近距離接觸貓頭鷹的,600 yen 我覺得相當的值得哦!

更多的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k-fukurou.jugem.jp/

其他廣島遊記可以參考:

[廣島自助行] 2016 廣島遊記攻略總整理

[廣島自助行] 日本三大名城之姬路城
[廣島自助行] 必玩景點:宮島、嚴島神社、宮島水族館
[廣島自助行] 日本三大名園之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廣島自助行] 尾道千光寺:一覽瀨戶內海的無敵美景
[廣島自助行] 廣島市:原爆紀念館、吳市:大和博物館、大和溫泉物語
[廣島自助行] 廣島必玩二島之一 - 兔子島!(大久野島) 買顆高麗菜再上船吧!
[廣島自助行] 倉敷美觀地區、貓頭鷹の森
[廣島泡溫泉] 寒冬裡的高級享受 Seare溫泉 - JR坂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