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自助行] 廣島市:原爆紀念館、吳市:大和博物館、大和溫泉物語

世界上唯二使用於戰爭的兩顆原子彈,都是投在二戰時期的日本,一顆在廣島,而另一顆在長崎,這也是讓日本無條件投降的關鍵因素之一。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旁邊,所以直接走路過去就可以了,交通方便,從廣島站的話,坐路面電車到「原爆ドーム前」再徒步走過來就行了。

在明治維新之後,日本漸漸的在武士被廢的情況和政局的不穩定性,產生了軍國主義的思想,戰爭也讓許多的國家都受到戰重的打擊,日本也不例外,廣島原爆紀念館,就是要讓人知道戰爭的可怕。

現場展出的許多都是小孩和學生的受害物品。





瞬間的高溫讓瓷器也都溶化了

紅十字會的援助醫療箱





下個行程:吳市大和博物館

諷剌的是,下個行程,就要到吳市來看日本在二戰時期的海軍有多麼強大 - 大和博物館,坐JR到吳站,旁邊步行一下就到了。







大和博物館,就是在展示世界上最強的戰艦-大和號,以及其艦隊。建議在去和博物館前,一定先了解一下大和號的歷史,主要看這二個wiki就夠了,這是所有大和號和美軍在二戰的對戰內容。



博物館內除了大和號外,也展示了很多吳市的重工業發展歷史,吳在二戰時期,一共造了133艘船艦、相當的驚人。這一些強大的海軍背景,在戰後也成為了日本重工業發展迅速的基礎。

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回天特攻隊」,以前只有聽過有名的神風特攻隊,沒有想到原來還有二人坐的潛艦,直接裝著魚雷衝向美國的船艦,在現場有看到他們親筆寫下的家書,非常震憾。



大和溫泉物語

在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我們直接到吳站旁的大和溫泉物語、泡露天溫泉、裡面有澡堂和各種藥湯、按摩池,和我另外有寫的 Seare差不多,但是更高級一些。
一個人1640 yen,泡完後來杯咖啡牛奶,和 100 yen十分鐘的腳底按摩機,整天的疲勞都得到了休息~

更多的內容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yamato-onsen.com/


其他廣島遊記可以參考:

[廣島自助行] 2016 廣島遊記攻略總整理

[廣島自助行] 日本三大名城之姬路城
[廣島自助行] 必玩景點:宮島、嚴島神社、宮島水族館
[廣島自助行] 日本三大名園之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廣島自助行] 尾道千光寺:一覽瀨戶內海的無敵美景
[廣島自助行] 廣島市:原爆紀念館、吳市:大和博物館、大和溫泉物語
[廣島自助行] 廣島必玩二島之一 - 兔子島!(大久野島) 買顆高麗菜再上船吧!
[廣島自助行] 倉敷美觀地區、貓頭鷹の森
[廣島泡溫泉] 寒冬裡的高級享受 Seare溫泉 - JR坂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