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自助行]【景點】古城區、素帖寺(雙龍寺)、蒲屏皇宮(bhubing-palace)。騎車去最開心


清邁古城區並不大,裡面有各種古寺,騎車看著Google Map繞一繞就可以看完。

素帖寺可以說是清邁必遊景點,所以這裡都是觀光客,對我來說,素帖寺的本質沒有這麼吸引我,反而是騎車上山,邊騎邊看風景的過程才讓我享受。

古城區裡的各個寺廟

我沒有記每一個寺廟的名字,就是看著google map上的景點,跟著騎就對了,就會看到一座座漂亮的寺廟了!














素帖寺

素帖寺很多中國人會稱他為雙龍寺,是因為門口有二條龍,但是其他那二條不是龍,而是一種叫做NaGa的蛇,很多寺廟的門口都有。
素帖寺的歷史如下:

素貼寺(泰語: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ดอยสุเทพ)又名雙龍寺,是泰國的一座上座部佛教寺廟,位於清邁府的素貼山上,距離清邁市15公里,是遊客的熱門目的地。該寺據稱創立於1383年。遊客進入該寺需要攀登309級台階(外國人30泰銖) - wiki
如果你也是騎車去,別忘了在路上停一下,看看素帖山美好的風景



共有309個階梯要爬

天氣很好,不過幾乎都是國外的觀光客居多

用手機拍起來也很美

這是入口處,要脫鞋才能進去


蒲屏皇宮

從素帖寺到蒲屏皇宮騎車只要往上騎一下下就到了,也是一個常和素帖寺一起去的景點。
蒲屏皇宮是一個大花園,從網路上查到的歷史如下:

蒲屏宮Phu Phing Palace位於清邁市區西方20公里左右,海拔高度約15000公尺,氣候清爽宜人,是泰國皇族避暑之地,也是各國使節貴賓的下榻處。沿著素帖山的雙龍寺往上徒步4公里,便可抵達蒲屏宮,園區內樹木扶疏、繁花盛開,散步其中別有一番風味,相當推薦泰國自由行的旅客來蒲屏皇宮,體驗皇族賞遊花園的愜意。 - 資料來源

以下是我在蒲屏皇宮拍的一些照片



裡面就是一個大花園

還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

我到清邁的第一天,就走完這些傳統必走行程,再來好好安排剩下的天數要去那,如果你也想要去必去的觀光客景點,去看看也不壞。

----【清邁自助總整理】----
泰國清邁自助旅行全攻略

租機車
租機車遊清邁 超.簡.單

換匯
在清邁當地的Super Rich換匯超省錢

美食

清邁美食巡禮

Day Tour 推薦 
【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
【必去】清萊、長頸族、白廟、黑廟一日遊
【必去】泰國菜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
【體驗】大象玩耍、河邊一起洗澡

必遊景點與體驗行程
【景點】古城區、素帖寺、蒲屏皇宮
【體驗】Art in paradise 3D博物館
【體驗】到塔佩門拳館看泰拳比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