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自助行] 來看看人生第一場泰拳比賽吧! 塔佩門旁的Thaphae Boxing Stadium拳館

在參加清萊行程的時候,有遇到一個香港人,有和他交流清邁還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他和我說,如果這輩子還沒有看過泰拳比賽的話,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Thaphae Boxing Stadium 拳館

在塔佩門旁邊不遠處


說到最能代表泰國的運動,應該很多人都會說到泰拳,泰拳的規則和一般的拳擊不太一樣

泰拳是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使用拳、腳、膝、肘進行攻擊,是一種非常注重實用性和殺傷力的武術。
單字Muay 來自於梵語的Mavya。而Muay Thai 被稱為「八肢的科學」或「八肢的藝術」,因為其使用了雙拳、雙腳、雙肘、雙膝這八點來進行攻擊,與雙點的拳擊和四點的老鞋(法國腿術)不同。 - wiki

費用

現場買票的話是400泰銖,如果去就在旁邊的旅行社買的話,就只要350泰銖,現省50哦!
ps:VIP的話,票價會更貴一些,但是我覺得只要一般票就行了,不用買到VIP。

每天晚上的9點都有比賽,大概8點50分就可以先進場。


我們那天看的總共有七場比賽,一直從9點比到11點。




前面的位置就是VIP席


每場比賽前,有些選手會在四個柱子完整的跳完舞才會開始比賽,可惜我沒有錄到

源於古泰拳,擂台式泰拳比賽正式開始前,泰拳手會在音樂伴奏下表演拜師拳舞,祈求平安以及表示對父母和師長的敬意,同時也通過拜師拳舞來進行熱身。
當今常見的拜師拳舞(拜神敬師拳舞禮)有「四面梵天」、「少女抹粉」、「天鵝飛翔」、「羅摩逐鹿」、「鷹神展翅」、「猴神撥雲」、「象神揺鼻」、「猴神射箭」、「勇士磨刀」、「美人照鏡」等動作。 - wiki


泰國的拳擊是打真的,每一回合休息,就會有教練在場邊指導









一開始會有新手的熱場賽二場,還有女子的比賽一場,我看的那一場意外的女生的比賽還比前二場的男子比賽激烈好看。

中間還有一場特別賽,那場特別賽還蠻搞笑的,就是一群人戴上眼罩,互相對打,亂打一通,最後會下來和你收小費。

如果你沒有看過泰拳比賽的話,很值得去看看哦!

----【清邁自助總整理】----
泰國清邁自助旅行全攻略

租機車
租機車遊清邁 超.簡.單

換匯
在清邁當地的Super Rich換匯超省錢

美食

清邁美食巡禮

Day Tour 推薦 
【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
【必去】清萊、長頸族、白廟、黑廟一日遊
【必去】泰國菜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
【體驗】大象玩耍、河邊一起洗澡

必遊景點與體驗行程
【景點】古城區、素帖寺、蒲屏皇宮
【體驗】Art in paradise 3D博物館
【體驗】到塔佩門拳館看泰拳比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