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自助行] 清邁美食巡禮

在清邁吃的東西只要不是在觀光區,都非常的便宜,而且都蠻合台灣人的胃口。這幾天有去吃朋友推薦的黃咖哩麵,有的時候也是用TripAdvisor找值得去的店。另外,就盡量不要去Night Bazza那些觀光區吃東西,那裡超貴,價錢是其他地方的兩倍左右…,還不如去Maya 百貨的Food court反而蠻更便宜。我這幾天在泰國吃的東西分享如下:

清邁必推黃咖哩麵 Kao  Soy  Mae  Sai

通常我很少會推薦什麼必吃的美食行程,但是這一間店真的很好吃,讓我回台灣之後還是念念不忘。這是當地人很常去吃的麵店,後來觀光客也慢慢知道了,人非常多,就在尼曼路北邊不遠處,我吃了二碗還是意猶未盡。是我在清邁最懷念的食物之一。

地址在:


可能因為太有名了,所以價錢一直在漲,但是還是很便宜


一號的黃咖哩麵 + 泰式奶茶只要 50 泰銖…




後來吃完了還是有一點餓,所以又點了二號的牛肉河粉,也是超級好吃!

 
這是店內的實景



老闆娘在幫我做泰式奶茶

華人觀光客必去【鳳飛飛豬腳飯】

這一間店有稍微做功課的人都會知道,在北門附近,老闆娘always戴著牛仔帽。東西真的蠻好吃,也很便宜,但是其實都沒有看到本地人,都是觀光客,店小二們也都會說中文。

地點在:


我點了一份小的豬腳飯和排骨湯,只要60泰銖,真的很便宜




其他庶民小吃

冬陽功龍蝦麵

冬陽功是tom yum kung,指的就是酸辣蝦湯,一般都是煮湯,很少有煮麵。但是我在MAYA地下一樓的food court有吃到冬陽功蝦麵,真的很好吃!龍蝦也是現煮的,Q彈有勁。我後來聽當地人說,其實他們很少會吃這道料理,通常都是觀光客在吃,在夜市一般要150泰銖,但是在maya只要90泰銖,很划算!



芒果糯米飯

簡單來說,就是椰奶淋在糯米飯上 配上芒果和綠豆乾,是個非常好吃的甜點,是冰的,約50泰銖左右。


榴槤糯米飯

如果你敢吃榴槤,那一定要試試榴槤糯米飯,煮過的榴槤配上椰奶,淋在糯米飯上,是熱的,真的非常好吃!



香蕉蛋餅

蛋餅加包香蕉,再淋上煉乳,很甜很好吃,吃完其實蠻飽的。約50~60泰銖左右。


泰式炒麵 (pad thai)

在四處的小吃店都可以吃到的泰式炒麵,是用豆干去炒,一盤約50泰銖。


煎蛋蓋飯

這個蠻特別的,就是像是台灣的挫冰一樣,選三個料,有肉、有菜,有一點點像大阪燒那樣,他會幫你和蛋一起煎放在飯上面,而且非常的便宜,只要25泰銖。


海南雞飯

這個和台灣吃的海南雞飯其實沒有兩樣,但是實在太便宜了,一份只要40泰銖,就可以吃的蠻飽的 :D



----【清邁自助總整理】----
泰國清邁自助旅行全攻略

租機車
租機車遊清邁 超.簡.單

換匯
在清邁當地的Super Rich換匯超省錢

美食

清邁美食巡禮

Day Tour 推薦 
【推薦】台灣人開的漢清邁旅行社
【必去】清萊、長頸族、白廟、黑廟一日遊
【必去】泰國菜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
【體驗】大象玩耍、河邊一起洗澡

必遊景點與體驗行程
【景點】古城區、素帖寺、蒲屏皇宮
【體驗】Art in paradise 3D博物館
【體驗】到塔佩門拳館看泰拳比賽

留言

張貼留言